Tuesday, May 22, 2007

Show mi

我並非鄭秀文的忠實歌迷, 最近首次看了她的演唱會基於兩個原因:

1) 她真的消失了好一陣子, 令人多少對她有點懷念與期待.

2) 香港新一代歌手全缺乏了明星的獨特吸引力, 鄭秀文是我認為少數可保持「星魅」的女歌手.

觀後感: 很好, 不過真的, 可以再好一點

Sammi的唱功其實進步了不少, 一邊唱一邊跳也沒有難倒她. 服裝跟造型也花了不少心思. 當中印象特別深刻的是豹紋長裙加長假髮look. 勾起了我對九十年代曾一度喜愛的工藤靜香的回憶 :

其實演唱會的編排以及Sammi的表演我都非常讚賞. 但偏偏是一些無傷大雅的東西令我一面看, 一面不禁說了數次「唔係掛!, 於是總有點耿耿於懷, 擾亂了我觀看的情緒.

首先可能是次演唱會的命題是show mi . Sammi也似乎毫不避忌地把她「串」的本色表露無遺. 從她與嘉賓及觀眾之間的對話和互動中可深深領略到她又名「臭四」的原因, 並可感受到與她一起工作的「難度」.

另外是舞台與graphic上的設計實在有不少可改善之處. 當中特別是投影在舞台上的graphic簡直可用disaster 來形容. 又娘又肉酸的圖案與字款實令我大嘆了好幾次「唔係掛!

不過平心而論, Sammi的表現仍是出色, 亦增加了不少我對她的分數.

4 comments:

Helmet Jane said...

Sammi的唱功,老實講就真係麻麻,不過我都覺得佢OK型,而且d歌唔會悶到我瞓著.一舊水的門票,對我來說,都"諗-able" (如果d嘉賓唔再煩爆又講許志安的話).

貴妃 said...

雖然我唱k都會唱"如果我們不再見",但係要我比錢或有人送飛去睇佢演唱會,我都會話"唔係掛"!實在難頂她的作狀腔口同埋唱歌無感情,同埋d慼眉慼眼影相表情…sorly

Anonymous said...

i have been her concert before, her live singing is really 麻麻, if i do not know that song before, i could hardly able to identify what she is singing about.

Anonymous said...

Hi!我是從貴妃那網誌連過來看的。
我也看了 Sammi 這場演唱會,本來就當是懷懷中學時代的舊,但看到她在送禮物給現在觀眾的那副嘴臉,還要嘲笑那女士的身型,真是100%反高潮。